中国共产党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26        浏览次数:637

5月26日,中国共产党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在衷合楼1004会议室召开,教工党员代表和已返校学生党员代表共25名现场参会,未能返校的学生党员代表和教工代表共21名在线上参会。组织部田苏宏同志出席大会,学院党外人士受邀列席。大会由学院副院长姜南主持。


现场出席会议教师代表

线上参会教师、学生代表

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正式召开。宋晓亭书记代表学院党总支做工作报告,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共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总支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和总结了学院党总支的工作: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二是提高党建工作质量,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三是强化政治引领,在学科发展、国际交流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四是履行基层党建“三大主体责任”,确保学院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五是加强纪检监督,落实“四责协同”,履行“一岗双责”。同时,报告中提出了今后党委的工作重点:一是强化全院党的组织建设,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引领作用;二是群策群力、集思广益,提升学院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三是以上海市教委专项等重大机遇为抓手,提升学院的学术影响力和教学能力。

宋晓亭书记代表上届学院党总支作工作报告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于馨淼、宋晓亭、杨新、林旻、姜南(按姓氏笔画排序)5位同志当选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第一届党委委员。毛昊、林旻、黄卫(按姓氏笔画排序)3位同志当选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第一届纪委委员。

会后,召开中国共产党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第一届党委会议和纪委会议,选举产生党委书记、副书记和纪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