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召开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专题报告会,开展科研经费管理和使用宣教和警示教育以及人事政策及案例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1-11-11        浏览次数:132

2021年11月9日,我院在衷和楼1004室召开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专题报告会,开展科研经费管理和使用宣教和警示教育以及人事政策及案例警示教育。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在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过程中,为提升我院教职工在科研经费管理和使用方面的认识,特邀财务处科研项目管理科的刘菲老师给全院教职工做“科研经费政策和警示案例”专题报告。刘老师从科研经费管理总体要求、科研经费支出常见问题、 外部科研经费使用警示案例、 校内科研经费使用警示案例、2021年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政策介绍等5个方面进行了科研经费管理和使用宣教和警示教育。会上教师们就科研经费使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咨询,现场交流热烈。教师们纷纷表示刘老师的报告干货满满、获益匪浅。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旻老师做 “人事政策及案例警示教育”,学习贯彻2021年修订、自2021年12月1日起施行的《同济大学教职工考勤及请假管理规定》、《同济大学教职员工处分暂行规定》和《同济大学教职员工处分暂行规定实施细则》。林老师对这些最新文件做解读,并做“违纪和师德师风失范案例警示教育”。会议指出,巡视整改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全院教职工都要重视科研经费的管理和使用,做好自查自纠;认真遵守执行学校最新的人事政策,确保本单位整改工作顺利推进,按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