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担的《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两项研究专题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2019-12-26        浏览次数:523

2019年12月19日,《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2021-2035)》研究专题六和专题七的结题评审会在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举行。专题评审专家、专题组部分成员和我院部分博士生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单晓光院长致欢迎辞,他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各位对专题研究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随后,朱雪忠教授介绍了专题研究基本情况。任声策教授、毛昊教授和漆苏助理教授分别对专题的研究情况进行了结题汇报。与会专家们一致认为:两项专题研究聚焦国家重大需求,研究资料详实、论证充分,研究成果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和前瞻性,为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制定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对有关内容也提出了一些完善建议。

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的课题组,在半年多的时间里,走访了外交部、商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等部门,围绕知识产权学科、知识产权文化、知识产权国际化等议题组织系列专家论证会,最终形成研究报告60余万字、政务信息10余篇。此次专题研究也是我院教师参与2008年版《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之后,再一次承担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的工作任务,也将为我院在知识产权政策研究领域建立可持续发展优势,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