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得第四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发布时间:2019-12-25        浏览次数:552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示了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由我院朱雪忠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科技部发展战略研究院胡志坚研究员、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展研究中心韩秀成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刘海波研究员和我院单晓光教授、毛昊教授任子课题负责人并联合申报的“国家重大科技产业项目知识产权安全风险监测预警与防控体系”获准立项(项目编号为19ZDA102)。

该项目在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审视国家重大科技产业项目中的知识产权安全风险,归纳和梳理其时代内容,借鉴国际经验和教训,从法律、案例、实证等层面,分析关键问题,构建监测预警与防控的综合治理体系。

据悉,此次立项是近年来我院教授主持承担的第四个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此前,朱雪忠教授、宋晓亭教授、单晓光教授分别作为首席专家,承担了“促进自主创新能力建设的国家知识产权政策体系研究(2012年)”“中医药传统知识保护专门制度研究(2016年)”和“基于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的强国战略路径研究(2017年)”。

2019年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再次充分体现了我院在知识产权学科建设中取得的新进展,彰显了我院联合校内外研究力量协同承担国家重大项目的实力和团结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