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 覃文忠书记为2022级新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26        浏览次数:10

为加强新生思想教育和价值观引领,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厚植爱党爱国情怀。9月23日,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开展了新生党员第一课暨入党启蒙教育。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党委书记覃文忠做主题报告,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了本次专题教育讲座。

覃文忠书记向大家提出了几个关键性问题。首先是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覃书记提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有更广阔的舞台去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其次是怎样加入党?覃书记号召有意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同学服务的理念,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党章规定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再次,在如何做合格党员的问题上,覃书记认为必须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深悟透新思想,守初心,担使命,向身边优秀党员看齐。

紧接着,覃书记结合自身经历向到会同学讲述了同济党员们在疫情期间所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时的讲话。他谈到,值此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青年党员们更应明确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最后,覃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勤奋学习,立足学生本业;二是与时俱进,拓宽研究视野;三是勇于担当,不负时代使命,把小我融入大我,做新时代的同济合格党员。

未来,我院党委将继续积极开展党建工作,引导更多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培育更多新时代优秀党员,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