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开展党支部书记能力提升培训计划
发布时间:2022-09-21        浏览次数:18

2022年9月6日,学院党委开展党支部书记能力提升培训第一讲暨新学期的第一次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旻主持,党委书记覃文忠研究员出席并作题为“夯基固本,提质增效”的培训。

覃文忠强调,一是支部建设要聚焦“七个有力”,以创建“样板党支部”为目标,进一步找准党建与学科发展的深度融合的着力点,更好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聚力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二是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做好人才中发展党员工作,壮大后备队伍,党员发展的各个阶段都要把好关,注重工作规范性的同时更要强化工作质量,既要注重流程与形式,也要重视内涵与成效。三是“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要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好新媒体的技术优势,采用联组学习、特邀报告、社会实践等多样化的形式。

覃文忠指出,党支部书记要加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尤其是要注重党的建设相关文件的学习,坚持学深悟透、学用结合,提高工作质效。要保持昂扬的工作状态、带着情怀去工作,大力弘扬干事创业的正能量,提振担当作为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