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赴欧洲合作院校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12-17        浏览次数:193


        2019126日,我院与日内瓦大学法学院联合举办的“数字化背景下创新与竞争研究生国际研讨会”在日内瓦成功举行。会议伊始,日内瓦大学法学院的Jacques de Werra教授和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的宋晓亭教授致开幕辞,分别介绍了两个学院长久以来的合作情况,并表示希望未来能定期联合举办学术研讨会,进一步深化双方老师与学生的学术交流。

接着,双方的硕士及博士生就“数字化背景下的创新与竞争”发表了一系列精彩演讲,共有12位同学进行了学术报告,分别为我院的王铭、韩晓月、杨荟凌、李锦圆、贺易诚、代志在以及来自日内瓦大学法学院的Matthieu VallottonElsabeth BertinJoyce ThomsonAna AndrijevicDimitri SoldatiHélène Bruderer

而后,应佛罗伦萨大学的邀请,我院师生于129日赴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开展学习交流活动。佛罗伦萨大学教授Paola Lucarelli 对我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大家参观了佛罗伦萨大学法学院、经管学院和图书馆。

佛罗伦萨大学知识产权高级研究员和客座教授Avv. Claudia Del Re教授给我院同学带来了题为“意大利知识产权法和技术转让”的讲座,介绍了知识产权法、私权、商标、外观设计、实用新型和发明专利的特点,尤其指出药品专利保护期限的例外情况,并与我院师生就技术转让和设计法等学术问题开展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