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果汁”云相聚|2022级国际项目班第一次班会
发布时间:2022-09-02        浏览次数:29

国际项目班 班会概况

8月29日,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2022级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同济大学联合培养知识产权法硕士项目、中国政府知识产权硕士项目班(以下简称“国际项目班”)首次班会以线上的方式举行。由于疫情影响,25名中国新生和26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新生通过ZOOM会议的方式参会,齐聚一堂,共同召开此次国际项目班跨越21个国家的“云”班会。

首先,班主任刘迪老师播放了介绍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基本情况的视频,并希望境外的国际学生积极面对线上学习的挑战,并克服相应困难。同时,希望同学们尽快按照学习小组划分建立起小组学习的模式,互帮互助,更好地完成学业任务。国际学生辅导员韩越老师和教务老师于晓琪介绍了学业安排以及在校期间应当遵守的规范和纪律。期间,往届优秀班主任代表王玉凯助理教授亦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悉心解答。

随后,优秀学生代表王鹏向国际项目班的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具体包括对于国际项目班的总体介绍、在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学习的一些建议,以及在同济大学学习生活的一些信息。


国际项目班同学自我介绍

在下一个环节中,在刘迪老师的主持下,国际项目班的各位同学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同学们纷纷表示能够加入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的国际项目班,和不同国家的同学一起上课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尽管课程压力较大,也已经准备好迎接各种挑战,非常期待在班级中能够有所收获,希望在不久之后的将来能够和同学们面对面交流。

WIPO班中国学生鄢梦溪:很荣幸能够参加WIPO项目,与国内外热爱知识产权的同学们交流,在会议中我感受到了大家对新学期的期待,也感受到了学院对项目的用心和支持。这激励我今后更加认真地参与学习和实践,勇敢地迎接新挑战,把握时代机遇,为全国乃至国际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WIPO班中国学生周江涵:能够加入WIPO项目我深感幸运。这意味着我有机会向知识丰富的老师学习以及与同样喜欢知识产权的同学们交流,虽然WIPO项目的课程压力是比较大的,但是我已经准备好迎接各种挑战。希望我们都能在WIPO项目中有所收获,期待能早日在校园和同学们能够面对面交流。

国际项目班俄罗斯联邦学生Okasana:我对在同济大学攻读硕士课程的未来感到非常兴奋。教职员工从一开始就表现出对于帮助外国学生在中国适应新的学习条件的充分准备。我真的很感谢老师们和中国同学的支持和帮助。这会使你能够在轻松的氛围中获得知识,并对自己的能力感到信心满满。我迫不及待地想跟大家在校园里见面,因为我很期待与同学们和老师们之间的交流。我坚信,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将会是一个交流经验的绝佳平台。

国际项目班瑞士学生Mona:莫娜(来自瑞典的华人)。我很荣幸被选中参加MIP项目。我以前通过WIPO的课程学习过知识产权,我非常期待在同济大学参加由各位知识产权专业人士、研究人员和组织人员所讲授的讲座。能够成为这样一个国际项目班的一员,我感到非常高兴和激动。我希望能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学习知识产权,成为知识产权专业人士。我们将要踏上这段新的旅程,我期待着与所有的同学和老师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