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山东省外向型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人才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03        浏览次数:152




20191125-29日,山东省外向型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人才培训班在同济大学举办。山东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专职副书记张忠强、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党总支书记宋晓亭教授等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本次培训由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山东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主办,国家知识产权培训(上海)基地、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承办。开班仪式由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姜南副教授主持。培训对象包括外向型企业知识产权负责人,知识产权管理、服务部门分管领导及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等近100人。

开班仪式上,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党总支书记宋晓亭代表学院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并介绍了同济大学上海知识产权学院的成立背景和现状。


山东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专职副书记张忠强发表讲话,张书记代表举办方对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为本次培训班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举办目标,强调了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并要求学员认真听讲和参与考察活动、遵守纪律,争取学有所成。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以专题讲座、企业现场考察等多种形式开展。本次培训班邀请了上海高级人民法院、上海市知识产权局、上海海关以及同济大学等政府部门、知名企业和高校的著名专家学者进行授课,授课内容包括经贸摩擦背景下的中美知识产权争端、上海企业知识产权海外维权实践、国际贸易中的“打假”、OEM中商标使用行为之司法认定、企业出口产品知识产权风险管控策略等。学员们纷纷表示,感谢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精心组织的这次课程,老师授课精彩,企业考察务实,感谢学院提供的平台,希望未来能有机会继续参与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的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