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党总支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识产权公益宣传与咨询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6        浏览次数:182

为了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担当使命,1119日,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志愿服务之知识产权公益宣传与咨询。本次志愿活动由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党总支主办,学院教工支部在院“果汁公益服务队”协助下承办,旨在向本校师生发放知识产权普及资料、普及知识产权信息与知识、进行公益宣传、提供咨询答疑义务服务。全体党员老师对活动积极响应,部分民主党派与群众踊跃参与活动。

志愿服务活动咨询环节分为专利与科技、版权与设计、商标与竞争、知识产权管理与金融四个领域,吸引了各个学院的众多师生前来咨询。同济大学师生,以及科研伙伴单位的工作人员、部分校友就自己在学习、工作以及科研中遇到的知识产权问题提出问题,部分留学生也被吸引来了解信息并提出问题,国知院老师们均进行了耐心的解答、说明,并与咨询人员进行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前来咨询的师生均对老师们的答疑表示认可和感谢。

志愿活动准备了国家知识产权局捐赠的知识产权信息科普手册,向感兴趣的师生进行了派发。活动现场设置了知识产权科普展板向同学们展示相关前沿信息,涵盖了与知识产权密切相关的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生物科技、外观设计等前沿科技与发展热点,紧密结合我校的知识产权相关学科特色进行介绍,并总结了我国知识产权法律最新的发展动态,使路过的师生们能深入了解了当前知识产权领域的新发展、新动态。同济大学上海知识产权学院致力于打造以可持续发展为导向的国际顶尖知识产权学科,建设世界一流的国际化高端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基地,与此同时,也将继续秉承“同心同德同舟楫,济人济世济天下”的同济精神,结合知识产权专业学科特色,持续不断地为我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支撑和动力。


老师为咨询人细心解答

学院领导积极参与志愿活动

市建筑工程院工作人员咨询相关问题

本校留学生咨询相关问题

部分参与活动的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