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21        浏览次数:375

20191119日,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在衷和楼1004室隆重举行。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姜南老师、辅导员韩越老师、同济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张琪、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第二届研究生会主席杨婧出席本次会议,学院25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姜南老师做开幕致辞。她首先回顾了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研究生会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优异成果,对研究生会的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接下来,姜南老师对新一届的研究生会成员提出了三点期望:第一,研究生会是学院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研究生会成员更应当以身作则,认真工作,用饱满的热情为全体学生服务;第二,学习与工作是相互促进的关系,研会各成员在工作的同时亦应当不断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不断加强道德修养、增强个人素质;第三,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引下,研会成员更应当深刻思考自己身上的责任与担当,用研会力量助力学院发展。最后,姜南老师预祝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会上,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第二届研究生会主席杨婧所作《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研究生会2018-2019学年工作报告》。在学院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团组织的关怀指导下,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研究生会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研究生会在思想引导、学风建设、创业创新、学术交流、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诸多领域的职能,以实际行动切实服务同学成长成才,为学院的发展改革贡献自己的力量。

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同济大学研究生会章程》和《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研究生会章程》的有关规定,大会制定了本次研究生大会的选举办法,确定了本次参会的研究生代表以及候选人名单。在监票人的监督下,与会代表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推举卢滢伊、刘海睿、杨智博为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第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推举陈亮、霍晨作为同济大学第二十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推举陈亮作为同济大学第二十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会议代表。

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第三届研究生会主席杨智博作题为《和衷共济、奋勇向前,为创造研会美好未来而努力奋斗》的述职报告。新一届研会将在继承并发扬研究生会优良传统的同时,努力在新形势下开创新的局面,为同学们搭建新的舞台,使研会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团结和带领全院学生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至此顺利闭幕。新一届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研究生会将继续发扬“同心同德同舟楫,济人济事济天下”的同济精神,在新时代潮流中不忘初心,在新征途中砥砺前行,为建设“服务型、学习型、创新型”的学生组织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