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促进专利高效转化运用专题” 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0-24        浏览次数:190

 

   为深入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强国战略,提升专利运营质量,深化产学研合作,建立健全国家技术转移体系,激发创新主体活力,20191016日至18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国家知识产权培训(上海)基地、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承办的“知识产权专家服务基层系列培训班—促进专利高效转化运用专题”在同济大学成功举行。本次研修班邀请了多位知识产权学术界专家担任主讲教师。在开班仪式上,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南副教授致辞,对与会者的到来表示欢迎,结合自己对专利技术转化的研究成果,阐述了专利技术转化的重要性。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专利运营的民事与刑事责任边界、专利运营理论与实践、专利转化政策与法规解析。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副教授、国家知识产权培训(上海)基地副主任张怀印以“专利运营中的民事与刑事责任边界”为主题,以专利敲诈第一案为例,和学员讲授了专利运营之中的法律边界问题。原上海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主任黄鹏飞讲授了“上海专利运营理论与实践”方面的知识和经验,主要讲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中小企业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运营的策略等方面。上海市计划生育科学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原上海市科委体制改革与法规处处长吴寿仁以“上海市科技转化政策与法规解析”为主题发表演讲,详尽阐述了上海市科技转化政策和相关规定。

学员们表示本次培训尽管时间有限,但内容十分新颖、丰富。感谢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组织的这次课程,希望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能为社会提供更多的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