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知院师生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发布时间:2019-10-08        浏览次数:558

2019101日,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的师生们共同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国知院部分教师和学生于四平路校区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升旗仪式,随后我院师生于衷和楼1005A“党员之家”共同观看了阅兵仪式的现场直播。同学们积极参与,共庆祖国华诞。

上午七点,同学代表们统一穿着红色“我爱你中国”短袖上衣在毛主席雕像下集合,迎国旗、升国旗、奏唱国歌。校党委书记方守恩讲话,向伟大祖国深情告白。之后,老、中、青师生代表进行了国旗下的演讲。席间风雨大作,但同学们依然以十分饱满的热情参与其中,手握飘扬的国旗,共同谱写新时代人民共和国壮丽的凯歌。

上午十点,在学院组织下,国知院学生党员们在衷和楼1005“党员之家”一起观看阅兵仪式直播。同学在观看过程中,不时为队列的整齐、严肃的军纪和高端的军事武器所震撼。

随着阅兵式的进行,大家也深深感受到祖国的繁荣昌盛。当穿着整齐的三军仪仗队迈着整齐的步伐通过天安门城楼时,当运载着现代化武器的军车、坦克缓缓通过时,当一百多架飞机、轰炸机、加油机、直升机划过蓝蓝的天空时,自豪之情油然而生。

此次阅兵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鲜明、寓意清晰,同学们在观看阅兵式的同时,惊叹于祖国母亲的先进军事武器和社会主义新中国的建设成果,更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与国家繁荣的来之不易。

随后的群众游行和花车展示,展示了各个时代人民的生活喜乐,各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港澳台地区活泼和富有创意的方阵彰显了节日喜庆的氛围和欢乐的景象,彰显了进入新时代,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的精神风貌和昂扬斗志,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团结奋进,共同走在伟大的复兴之路上。

祖国70华诞之际,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的教师们与学生欢聚一堂,一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峥嵘岁月不能忘,复兴之路永传承,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