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章程暨复试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25        浏览次数:1822

一、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祖国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3、获得所在高校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4、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秀,对学术研究和专业实践具有浓厚兴趣,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

二、申请材料:

1、《同济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

2、本科阶段成绩单1份,须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

3、外语能力水平证明(如:国家英语四级或六级证书、雅思、托福、GMAT、GRE等);

4、本科阶段获奖证书、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材料

5、同济大学研究生政治审查表

三、初审选拔原则:

1、符合《同济大学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章程》的基本条件(见第一条);

2、有志于从事科学研究工作,有较强的科研能力;

3、外语水平良好

4、以学生的教育背景、科研成果、本科学习成绩、外语水平以及本科在校期间表现等各方面素质作为主要遴选依据,对于具有较强科研和创新能力、英语水平较高、具有良好培养潜质的学生优先考虑。在综合考评基础上,确定进入复试人员名单。

  

四、拟录取原则和拟录取人数:

1、录取原则:

1)公平、公正、透明、公开;

2)经复试笔试和面试,择优录取。复试内容:专业课(100分)、外语听力与口语(50分)、专业外语(50分)、专业综合(150分),合计350分。其中专业课和专业外语为笔试,外语听力、口语和专业综合为面试

2、招生专业:

法学(学术型)专业。

3、拟录取人数:

本次拟招收的推免生约为16人。

备注:

1)拟录取人数仅供参考,会根据实际报考和复试情况进行调整;

2)参加我院2019年暑期学校并被评为优秀营员的报考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五、2019年暑期学校优秀学员时间安排

1.获得我院2019年暑期学校优秀学员的同学,无需再次参加复试,但务必在928日上午8:00,登录“推免服务系统”,完成网上申请。为确保申请者及时接收后续通知,申请者在推免服务系统内填写的联系方式务必完整、准确。

2. 928日上午8:00,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将在推免服务系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务必随时关注推免服务系统,并在28日中午11:00确认接受复试通知。如逾期未接受,我院有权撤回复试通知并取消考生的拟录取资格。

3. 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将于928日中午11:00,在推免服务系统内发送拟录取通知。请考生务必随时关注推免服务系统,并于928日下午13:00确认接受拟录取,如逾期未确认,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有权撤回拟录取通知并取消考生拟录取资格。

4、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将依照2019年暑期学校优秀营员综合考核成绩排名由高到低择优录取。

5、如该批拟录取结果不理想,9月28日至10月22日,学院将组织第二批复试工作,请考生及时关注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官方网站相关通知

 

六、推免工作咨询与申诉联系人、邮箱及电话

为增强复试录取工作透明度,学院咨询邮箱:xixue@tongji.edu.cn,咨询电话:65983962(席老师)。

如对我院录取结果或工作有异议,可先通过上述咨询电话和邮箱进行申诉。如对申诉结果不认可,可向我院纪委投诉,邮箱:xin36@tongji.edu.cn

经上述流程后,如对学院的处理结果依然不满意,可向学校监察处投诉,并附上学院对投诉或申诉的有关答复材料,投诉邮箱:jcc@tongji.edu.cn

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

2019年9月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