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国家知识产权局合作开展学习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6        浏览次数:660

2019年5月27日至30日,我院2018级一带一路项目班和WIPO项目班共44名中外学生党总支副书记姜南老师、孔维佳老师韩星辰老师的带领下,赴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国家知识产权局开展学习培训活动。

  

  同学们在国家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合影

5月28日上午,在中国政府知识产权奖学金、“一带一路”硕士学位项目的开幕式上,国家知识产权局国际合作司的杨成睿副处长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国政府及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教育合作关系,学院代表对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的接待表示感谢。随后,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保护协调司的工作人员分别就中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中国知识产权保护与执法以及中国专利行政保护专题开展讲座。

528下午,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的工作人员对中国专利审查制度和国家知识产权局的相关信息和发展状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在答疑环节解答了来自不同国家的同学对中国知识产权制度相关问题的询问。通过讲座,同学们对中国知识产权相关制度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

529日,学院一行来到国家知识产权局参观。业务办理大厅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专利申请与审查流程以及公共服务系统,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院师生参观了专利局自动化控制中心以及知识产权陈列馆,了解了我国专利数据存储监控系统。

  同学们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合影

  

  同学们参观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自动化控制中心

530日,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及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同学们来到了北京中关村知识产权大厦,参观了三友、集佳等知识产权代理公司和律所,了解了我国目前知识产权服务业的运作情况及主要业务内容。

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此次学习培训活动圆满完成。通过相关负责和工作人员的讲座与介绍,同学们对中国知识产权制度有了更为深入和直观的体会,同时也进一步了解了中国知识产权服务业管理和实践的现状。

同学们参观中关村知识产权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