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研究基地”年度考核中再次被评为优秀基地
发布时间:2019-05-25        浏览次数:328

2019年5月22日,2018年“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研究基地”年度考核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国家知识产权局对所属的6个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研究基地进行了2018年年度考核,依托于同济大学的“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研究基地”再次获得优秀等级。这是同济基地连续第4年被评为优秀基地。

2018年同济基地共承担2项专项课题研究、刊发7项《信息速递》以及2项应急性研究等,其中,漆苏老师的《非专利实施主体的性质以及影响研究》被联席会议办公室(国家知识产权局)工作动态采纳,姜南老师主持的“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培育研究”在结项评审中被评为优秀专项。

据悉,为推动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局作为国务院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级联席会议办公室单位,依托知识产权研究力量雄厚的高校,先后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北京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高校以及航天科工集团设立了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研究基地。研究基地主要任务是整合全国知识产权战略研究优势资源,开展国家层面的知识产权战略研究,加强对国际知识产权动态研究,为我国知识产权战略实施提供决策支撑。

依托同济大学建设的“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研究基地”2011年正式挂牌,2015年通过三年建设期评估,2016年起连续4年被评为优秀基地。同济基地为国家知识产权方面的决策提供政策建议或为国务院相关文件的起草提供专家建议稿,相关成果得到国家相关部门的重视、采纳,有的还获得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的批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