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知”栋梁,“济”梦远航——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9-07-02        浏览次数:521

2019年6月28日,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衷和楼1004室举行。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全体毕业生及部分亲友出席典礼,典礼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姜南副教授主持。

首先,院长单晓光教授代表学院对毕业生们送上毕业的祝福,他祝福大家取得硕士学位从此走上新的工作岗位。同时也希望大家在读万卷书的同时不忘行万里路,单教授寄语大家“在如今全球经济大变动、新一轮技术革命爆发之时,要关注新出现的知识产权问题,钻研新的研究课题”,珍惜时间,抓住机遇。

教师代表宋晓亭教授在讲话中提及师生相识是一种缘分,“在同济求学的三年时光,这种相识相知显得尤为宝贵。”他教导同学们,无论身处何地都要坚守勤勉,不断培养自己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将学习作为自己终生的追求。

随后,毕业生代表罗媛媛同学在发言中表达了自己对老师和同学最深切的感谢。她表示“学生阶段虽已接近尾声,但这期间从老师和同学们身上学到的东西都会陪伴着我走出更精彩的未来。”

接下来,朱雪忠教授宣读2019届优秀毕业生名单,并为他们颁发“优秀毕业生”证书。拨穗仪式中,单晓光老师、朱雪忠老师、宋晓亭老师、刘晓海老师以及毛昊老师与同学们亲切握手,予以祝福。

毕业生代表向学院赠送礼物,表达对学院深深的感谢和不舍。罗媛媛同学为大家带来原创歌曲《花火》,歌中饱含自己对母校的热爱,对学生时期的留念。最后,大家到十楼平台合影留念,在毕业欢送会上畅谈人生的规划和展望,依依惜别。

毕业典礼不仅是对过去的总结,更是对未来人生的展望。祝愿2019届毕业生们在离开校园步入社会后,万事胜意,前程似锦。愿你们“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