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江参加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2017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会
发布时间:2017-12-27        浏览次数:292

12月26日下午,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2017年度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述职会在综合楼1006召开,常务副校长伍江出席,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建昌主持,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徐晓颖进行了现场述职。


首先,徐晓颖老师结合本支部的常规动作和特色党建活动进行总结汇报,她着重从三个方面介绍了支部建设情况,一是党费交纳一日齐,确定每月固定日期为党费交纳日;二是三级会议分步走,支部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议分布走,即教工支部区分范围,突出重点地召开。支委会,主要是工作会议,讨论支部相关事务,在每次组织生活前召开,策划下一次活动;支部大会人数多,有学习氛围,一般安排集体学习;党小组人数适中,适合讨论,一般在支部大会后召开,针对学习内容针对性讨论;三是组织生活五部曲,即每学期组织五次线下活动:专题党课、文件学习、多媒体学习、实践教学、民主评议生活会或发展党员。寒暑假期间以在线学习讨论为主要形式活动。如此安排避免活动形式过于单一,吸引学院教工共同参与,调动了支部党员教师的积极性。

2017年4月教工党支部成立以来,组织了多次学习和实践活动。集体学习了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7.26讲话精神、十九大会议精神等,集体观看了《将改革进行到底》《巡视利剑》等专题片;学院教工支部与校文科办一起和四平路街道进行共建活动,与学生一同赴嘉兴南湖瞻仰南湖红船和南湖革命纪念馆等。学习活动中,教工支部还注重与学生的互动,多次邀请学生支部代表参加,邀请一带一路和WIPO项目班的国际学生共同参与。

随后,伍江常务副校长参加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并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进行了谈话。

伍江指出,教工党支部当前的主要工作要牢牢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展开,将学习落到实处。伍江表示,随着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对高层次知识产权人才的需求越来越迫切,知识产权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突显。一年来,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建设成效显著,取得了良好的开端。今后工作应重点围绕以下三个方面开展:一是提升学科建设水平。自主设置知识产权交叉学科博士点备案成功,只是阶段性成果,需要不断做大做强,持续进步,引领学科发展的方向。二只是阶段性成果,需要不断做大做强,持续进步,引领学科发展的方向。二是突出国际化特色。培养高端国际化人才是办院的初衷,国际化办学是学院的最大特色,今后发展中,应充分利用国际、国内各种资源,将学院建设成为对接国际组织、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的高端国际平台。三是扩大社会影响力。学校的一流学科在全国都有较大的影响力,是学校良好声誉的标志,希望学院主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层次知识产权人才,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



【来源】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