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两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8-05-07        浏览次数:424

54日上午10时,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师生在衷和楼1001集中收看大会直播。会后,对于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国知院师生感触良多,受益匪浅。

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建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情缅怀了马克思光辉的人生,解读了马克思主义学说的理论体系,阐释了学习马克思主义的主要内容,系统总结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和实践成果,发人深省,催人奋进,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肩负实现中国梦的巨大责任,应当不断努力学习马克思树立远大理想并为之奋斗终身的精神,学习马克思严谨科学的治学方法,学习马克思主义博大精深的理论精髓,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唯物主义实践论的工作方法,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身力量。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姜南表示,马克思主义对人类认识世界、改造世界、推动社会进步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他的经典论断对我们现在所处的时代仍具有指导意义。我们社科工作者应当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真正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精髓,坚持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和观点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搞懂新形势下的新问题,把握时代的走向和历史发展的趋势。

学院青年教师、教工支部党员常旭华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所言,马克思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革命导师。或许,今天我们不再需要抛头颅、洒热血式的革命运动,但在国家经济建设主战场、重立世界民族之林的伟大征程中,我们还在开展多种形式的自我革命、自我改革。从这个意义上,我坚信马克思仍是这个时代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导师。马克思主义仍对我们的战略理念、行为逻辑具有极其重要的宏观指导意义。

2014级博士研究生、研究生三支部党员李昕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让我认识到马克思主义是一个博大精深的理论体系,它是无产阶级世界观的基础,是无产阶级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思想工具,是无产阶级争取阶级解放和人类解放的思想武器。马克思主义指导当今世界多个国家发展进步,在中国经过了几代思想家、革命家、政治家及领袖,结合本国现实情况科学地、创新地、大胆地改造与优化,其正确性得到了历史与人民的检验。新时代我们依然需要不断学习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需要常读常新。

2014级博士研究生、研究生三支部彭祥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马克思的一生,全面分析了马克思主义产生的历史与背景,深刻解析了马克思主义的本质与科学性,高屋建瓴地提出了马克思主义在当代的新发展。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加深了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解,认识到在新时期创造性的学习和运用马克思主义不仅是中国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还是解决中国发展所面临问题的理论前提,更是创造人类福祉、推动文明进步的重要力量。

2017级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班硕士研究生、研究生一支部王铭表示,今天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我们这一代青年生活在崭新的时代,生活在和平的中国,但我们仍应该时刻牢记,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我们要有追梦的激情,更要有圆梦的努力。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我们要像海绵汲水一样不断汲取知识,决不能让安逸蒙蔽我们的双眼,困住我们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