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全国高校专利运营高级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9-09-24        浏览次数:184

     为深入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强国战略,提升专利运营质量,深化产学研合作,建立健全国家技术转移体系,激发创新主体活力,2019918日至20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国家知识产权培训(上海)基地、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承办的“全国高校专利运营高级研修班”在同济大学成功举行。本次研修班邀请了多位知识产权学术界权威专家及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质量审查部门负责人担任主讲教师,共有近百名来自相关行业从业者参加了本次研修班。



在开幕式上,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党总支书记、国家知识产权培训(上海)基地主任宋晓亭教授致辞,对与会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阐述了高校专利运营在高校和国家建设中的重要性。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质量监督处处长孙大龙以“高校科研院所专利申请质量与提升策略”为主题,和学员讲授相关知识、分享相关经验。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朱雪忠教授讲授了“高校职务技术成果披露及其管理”方面的知识和经验,并与学员就一些行业案例进行了热烈探讨。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副教授常旭华以“高校科技成果转移政策与实践”为主题发表演讲。北京集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负责人李文红以专利领域的从业经验为素材,讲授了“高校专利申请中的常见问题释疑与解答”的课程。

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副书记姜南在培训班结业典礼上作了总结。致结业辞,课程主讲人李文红、培训基地副主任张怀印和学院办公室主任杨新等为本次研修班成员颁发结业证书。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虽时间较短,但内容十分丰富。感谢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组织的这次课程,希望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能为社会提供更多的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