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20        浏览次数:528

    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于920日下午举行。同济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倪斌,学院党总支书记宋晓亭、院长单晓光,巡回指导组其他同志、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动员会,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学院实际,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学校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推动学院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学院党总支书记宋晓亭教授主持会议并讲话,对学院主题教育的开展进行了动员。强调学院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形成并扎实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要深刻认识此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同济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倪斌在讲话中强调要加强理论学习,按照学校的部署要求,学院党总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一要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上走在前、做表率;二要把握总体要求,努力实现“五句话”目标,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立德树人,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着力整改解决学院发展中的突出问题;三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四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全面从严、全程求实、全员投入,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把主题教育各项目标要求落到实处,推向深入,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学院党总支委员、副院长朱雪忠和于馨淼同志分别就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如何结合主题教育工作作了发言。学院总支副书记姜南结合纪委工作要求和学校巡察整改要求对今后学院工作的改进方向作了发言。学院办公室主任、党总支委员杨新同志对《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详尽的说明。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尽快分头召开支部大会具体落实细化各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明细表。

学院党总支书记宋晓亭代表学院党总支作动员部署


同济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倪斌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