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举行2019级中外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9-09-12        浏览次数:612

    911日下午,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举行 2019 级新生开学典礼暨 WIPO-同济大学联合培养知识产权法硕士项目(设计法第三批)、“一带一路”知识产权硕士项目(第三批)开班仪式。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教育项目负责人Joe Bradley先生、中国区高级顾问吕国强教授、国家知识产权局国际合作司二处处长王颖女士、上海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杨慧先生,以及学院院长单晓 光教授、副院长朱雪忠教授、于馨淼副教授,总支副书记姜南副教授等出席会议,典礼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宋晓亭教授主持。学院首批九

    知识产权博士生以及来自俄罗斯、蒙古、阿尔及利亚等十个国家的二十一名国际学生参加了典礼。来自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国家知识产权局、上海知识产权局、同济大学的代表,以及学院教职员工、全体2019级新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宋晓亭教授主持。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学院教育项目负责人Joe Bradley先生对开学典礼表示祝贺。Joe Bradley先生回顾了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与同济大学的合作历史,充分肯定了知识产权法硕士项目三年来取得的显著成绩。



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国际合作司二处处长王颖女士表达了对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上海知识产权局和同济大学对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工作的感谢贡献。她回顾了“一带一路”知识产权硕士项目设立的愿景,表达了对各位新同学的真诚期望。

上海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杨慧先生充分肯定了上海知识产权学院成立以来在接轨国际、培养人才、贡献社会等方面所取得的经验,希望中外新生们能够交流互鉴、取长补短,培养自己跨文化交流与相互合作的能力。

同济大学副校长雷星晖教授委托以书面形式致欢迎辞。雷星晖教授代表学校对各位中外新同学表示欢迎,对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国家知识产权局、上海知识产权局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祝愿两个知识产权硕士项目取得更大进步。

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于馨淼副教授代表学院对各位来宾和新同学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学院在教学科研、实习交流、对外合作等方面的情况,表达了对各位新同学的信心与祝愿。

海德堡大学Peter-Christian Mueller-Graff教授和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蒋莉副教授分别作为合作院校的教师代表和教师代表作了发言致辞。

WIPO-同济大学联合培养知识产权法硕士项目(设计法)学生代表李凡同学、Lucinda Browne同学,以及“一带一路”知识产权硕士项目学生代表、Alexander Baranchikov同学代表全体新同学发言发表了入学感想,表示一定要珍惜机会、努力学习、服务社会。

最后,全体来宾和师生合影留念,开学典礼圆满完成。

据悉,同济大学是我国(含港澳台)唯一与WIPO 以联合培养知识产权法(设计)硕士项目(WIPO项目)方式合作的高校。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与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创新与竞争研究所、德国慕尼黑大学、德国洪堡大学、德国康斯坦茨大学、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佛罗伦萨大学、芬兰汉肯经济学院、美国专利商标局、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俄罗斯国家知识产权学院等国际学术科研机构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聘请国内外知名学者担任兼职教授,聘任了知识产权领域的知名法官和律师兼任学生实践指导老师。学院长期致力于培养高层次、复合型、国际化高端知识产权人才,努力为新科技革命下的世界知识产权制度变革贡献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