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知院王玉凯助理教授赴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讲学
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次数:10

近日,应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法学院教授、博洛尼亚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Marina Timoteo邀请,我院王玉凯助理教授赴该校讲学。

王玉凯助理教授以“人工智能与知识产权:主要问题与中国路径”为题,系统讲授了我国人工智能法律规制的主要框架,特别针对知识产权相关内容进行了体系讲解,就有关问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该授课是博洛尼亚大学法学院“数字时代经商在中国”系列讲座课程的首场内容,后续王玉凯助理教授还将通过在线方式继续参与相关授课。王玉凯助理教授同时与Marina Timoteo教授等就中国创新、知识产权与数字法治的议题与合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博洛尼亚大学是欧洲最古老的大学,此前我院师生代表团曾访问该校,并联合举办知识产权国际研讨会。本次讲学是双方进一步推进合作交流的内容之一,增进了与会师生对我国知识产权治理经验的了解与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