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师生赴德国参加“新技术与法律”国际研究生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1-20        浏览次数:1195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与德国柏林洪堡大学法学院的合作,拓展中德研究生在相关领域的学术交流,增进相互间的了解,118日至10日,我院与洪堡大学法学院在柏林联合举办“新技术与法律”国际研究生研讨会,两院师生共约30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由柏林洪堡大学Reinhard Singer教授、Axel Metzger教授与我院谢焱副教授共同主持。两校师生就人工智能、深度链接、无人驾驶、网络服务提供平台责任等新科技相关的知识产权法律问题进行了热烈地交流和探讨。同时,在与德国同学交流的过程中,也让德国学生能够进一步了解中国,了解同济,增强来华交流学习的意愿,为即将前往中国留学的德国学生在来华前更进一步了解中国提供了机会。

本次研讨会的举办,是我院研究生科研与创新能力培养模式的有益探索,为中德两国青年学生学术研讨交流创造了良好契机,进一步推动了我院与柏林洪堡大学的合作,深化并拓展了我院的国际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