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诺威莱布尼茨大学知识产权与信息法硕士项目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8-12-07        浏览次数:1286

汉诺威莱布尼茨大学简介

汉诺威莱布尼茨大学(全称:Gottfried Wilhelm Leibniz Universität Hannover),始建于1831年,是德国理工大学联盟成员高校(TU9,包括亚琛工业大学、柏林工业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等德国顶尖理工科院校) 。2006年,汉诺威大学175周年校庆暨戈特弗里德·威廉·莱布尼茨诞辰360周年之际,学校这正式更名为汉诺威莱布尼茨大学。目前拥有学生约2.5万名,2300余名学者和科研人员。

项目信息:

获得学位:法学硕士(LL.M)

学习时间:2学期(第一学期在汉诺威,第二学期在汉诺威莱布尼茨大学全欧12所合作高校中选择)

学费:第一学期免学费,仅支付注册费(约380欧元,包括一张公共交通票);第二学期可能支付附加费用,取决于学生所选择的合作大学(费用在0-4500欧元之间)

招生对象:已通过国家法律考试的律师(或申请人具有相关工作资格的法律学位)

申请期限:非欧盟申请人:2017年5月31日(2017年冬季学期入学)

项目简介:

       信息技术法-知识产权法研究生项目是一年制课程。学生完成本项目所有课程后,将被授予“法学硕士”(LL.M)。汉诺威莱布尼兹大学法学院在欧洲法律信息学习计划内提供该课程,12所高校伙伴将参与该计划。法律信息学研究所将主管研究课程,这也是该学科领域内第一个德国研究生课程。

       2001年,该学习计划由中央评估考核机构进行外部评估和认证(Zentrale Evaluations- und Akkreditierungsagentur / ZevA),并于2006年通过再次通过认证。

研究课程:

       课程学习时间为2个学期。学生在汉诺威进行第一学期的学习,第二学期将在莱布尼兹大学12所欧洲法律信息学习计划合作高校的其中一所学习。该项目内学生必须有一学期在海外学习。学习时间中包括授予毕业生学位证书的毕业仪式。

基本要求:

英语能力:雅思6.5及以上或相当英语水平证明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在读研究生

德语能力:非必要条件,但具有一定德语能力的优先考虑

申请材料(电子版):

  1. 英语个人简历

  2. 成绩单和本科毕业证(英语)

  3. 语言能力证明

  4. 申请信(Motivation Letter – 英语)

申请步骤:

  1. 由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预选2名学生。

  2. 材料再次经过德方大学审核通过。

  3. 通过筛选的2名同学组团登陆同济大学因公出访网上申报系统(http://202.120.163.32/)完成校内手续。

报名截止日期:

2017年5月8日(请打包发送电子申请材料至邮箱:marina_kong@tongji.edu.cn)

联系方式:

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外事办公室 孔老师,电话: 65983113

汉诺威莱布尼茨大学网站:

https://www.uni-hannover.de/en/?no_cache=1

项目网站:

http://www.eulisp.uni-hannover.de/home-427.html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