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同济大学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创新与竞争分论坛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05        浏览次数:772

一、学校和学院简介

       同济大学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2017年列为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2016年11月,在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支持下、上海市政府依托同济大学成立了“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以下简称国知院)。

       国知院依托同济大学理工科传统优势和国际化鲜明特色,培养社会亟需的复合型知识产权法律和管理硕士、博士、博士后等国际化高端人才,是国内唯一与WIPO学院联合培养知识产权法(设计)硕士的学院,是承担中国政府“一带一路”知识产权奖学金项目的学院,与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创新与竞争研究所、慕尼黑大学、洪堡大学、康斯坦茨大学、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芬兰汉肯经济学院、美国专利商标局等国际教学科研机构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

近年来,国知院师资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1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3项,其余国家级课题10余项,在《中国法学》《知识产权》《Journal of Technology Transfer》等国内外知名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为国家和上海市有关部门提交决策咨询报告40余篇,多次获得国家领导人和上海市主要领导的肯定性批示。

       目前,国知院拥有最高人民法院设立的“中国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理论研究基地”,科技部支持成立的“中欧创新政策与法律研究中心”,国家知识产权局设立的“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研究基地”“国家专利保护重点联系基地”“国家知识产权培训(上海)基地”等教学科研平台。

       未来,国知院将广纳国内外英才,以国际化、学科交叉和同城协同为特色,建设世界一流的国际化高端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基地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知识产权研究智库。

二、分论坛简介

       同济大学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工作,同济大学“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旨在面向海内外邀请青年才俊,围绕国际科技前沿、热点研究领域以及行业先进技术等问题,通过专题报告、学术研讨和人才洽谈等形式展开探讨和交流,促进学科交叉研究与合作,吸引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加盟同济大学,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

       “创新与竞争分论坛”由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主办,论坛将分别围绕新科技革命背景下的创新与竞争法律和政策问题,包括但不限于人工智能、大数据、清洁能源以及生物技术等领域技术发展而产生的法律和政策问题进行讨论与交流。

       热情欢迎海内外学者参加!

三、申请条件

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 

  • 年龄40周岁以下;

  • 具备较强的学术潜力和较好的研究基础;

  • 国内外知名大学即将或已经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博士研究生,或者具有国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且在海外从事科研工作2年以上人员。

四、举办时间地点

举办时间:2019年7月12日-14日

举办地点:同济大学衷和楼10楼报告厅

五、报名方式

       请申请者登录论坛参会网站填写信息并发送个人中英文简历(包括教育和科研经历、研究成果简介、发表论文情况、项目情况及学术获奖及学术兼职等)至联系人邮箱,邮件标题为:同济创新与竞争分论坛-姓名。

       2019年5月30日申请截止,6月初发布审核结果并发出正式邀请函(初步日程和参会回执表)。

       同济大学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创新与竞争分论坛”参会申请入口:https://zp.tongji.edu.cn/content.jsp?urltype=tree.TreeTempUrl&wbtreeid=1021&wid=091676d60ca64d8ab7af4c708aea0d62

六、差旅及住宿

       论坛期间受邀参会学者的往返经济舱机票费用及住宿费用(限论坛期间3日,标准不高于500元/人/天),由学校实报实销。

七、联系方式

孔维佳

邮箱:sicip@tongji.edu.cn

电话:021-69583113


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

2019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