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学生参访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19-06-06        浏览次数:478

        2019年6月5日,WIPO班学生和一带一路学生在我院副教授程德理的带领下参访了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副庭长唐震、审判长孔立明、法官张莹、陶冶,外事办主任叶萍参加了接待工作。

        学生们首先聆听了外事办关于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的介绍,叶萍主任就高院的发展理念、收案结案情况、机构设置及运行机制进行介绍。程德理和孔立明法官介绍了即将观摩的外观设计侵权案件的上诉情况。同学们观摩了由唐震庭长主审的外观设计侵权案件的审理过程。庭审过后,主审法官与合议庭成员就案件的主要争议焦点与学生们进行了交流与互动。同学们就该案件的损害赔偿计算、外观设计对产品的贡献度、商业平台连带侵权责任等与法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同学们在叶萍主任的引导下参观了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的法庭、信息中心等设施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