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7-11        浏览次数:1035

为加强各高校优秀在校学生对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学院的认识与了解,提升同济知识产权学科的声誉及社会影响力,吸引更多优秀学子投身于中国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2019年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校于7月4日至7月8日举行。通过线上自主申报材料和层层遴选,共有来自全国24所高校12个专业的4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暑期学校活动。

7月5日上午,暑期学校举行了开营仪式。学院宋晓亭教授致欢迎词。在校生代表贺易诚发言,以三个关键词“收获”“成长”“自我实现”分享在同济的学习经历和生活感悟。学院副院长于馨淼副教授向学员们介绍了同济大学知识产权学科的发展历程和学院建设情况。随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区顾问吕国强教授以“知识产权保护与创新型国家建设”为主题开展讲座,给学员讲解了当前知识产权保护存在的问题,以及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关键点。

在导师见面会环节,我院研究生导师依次结合自己的经历进行自我介绍并就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解答。下午,学员们体验了我院全英文授课的国际项目教学。

7月6日,学员们参加了优秀学员考核。考核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由学院教授组成评优小组逐一打分。获得我院2019年暑期学校优秀学员荣誉称号的学生,将在2020年同济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以及2020年统考招生复试时,执行同等条件优先录取的原则。优秀学员获得母校2020年推荐免试资格,并申请我院,学院将根据接收规模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额满为止。对未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学员,只需参加2020年的全国研究生统一考试并以第一志愿报考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达到规定的复试基本要求,可获得优先录取资格。

7月6日晚,为加强学员们对我院的了解,增进学员与在读硕士生的交流,在衷和楼1001室举行“学长学姐见面会”,就如何适应国际项目班教学、如何选择导师、如何进行硕士学习生涯规划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7月7日,暑期学校开展了实践教学,学员们分别前往集佳律师事务所和上海城市规划院参观学习,与知名律师面对面交流互动。

7月7日下午的闭营仪式上,来自上海理工大学的李雨莳和来自同济大学的孟金恒同学,代表暑期学校学员发言,总结本次活动的感想。朱雪忠教授给同学们送上寄语,希望能在来年看到更多优秀的同学就读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随后导师们为大家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至此,2019年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校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