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同济大学获批全国首个知识产权交叉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发布时间:2022-07-17        浏览次数:762

2022年7月12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21年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单位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22〕12号)。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批准,同济大学增列知识产权交叉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本学位点的增列是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的要求,聚焦知识产权基础理论、知识产权法律学、知识产权运营学、知识产权国际治理等主干学科方向,着力培养拥有技术背景、精通管理与法律、具有国际对话能力、能胜任知识产权交叉学科理论研究和实务的高端复合型人才,回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和我国深度参与知识产权全球治理对新型知识产权高端人才的需求。本学位点授予法学或管理学博士学位。

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将继续在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上海市政府的支持下,以知识产权交叉学科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对法学、经济学、管理学、生命科学、人工智能、设计学等相关学科教学研究力量的整合力度,广泛汇聚国内外知名知识产权专家和富有潜力的青年学者,深入探索我国知识产权学科建设与发展的最佳范式与路径,奋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知识产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