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一带一路高端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研讨会”在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07        浏览次数:366

201836日下午,“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一带一路高端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研讨会”在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召开。国家知识产权局国际司副司长王晓云、国际司一处处长张亚宁、国际司王剑剑、上海知识产权局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李琳峰、同济大学副校长雷星晖、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单晓光、总支书记李建昌、副院长朱雪忠、副院长于馨淼、徐明副教授等参加了会议。

国家知识产权局国际司副司长王晓云了解学院办学及学生培养情况

  

双方就一带一路知识产权项目的教学、学制、招生等问题进行讨论

  

雷星晖副校长代表学校欢迎王晓云副司长一行莅临指导工作,并向国家知识产权局国际司对学校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认为,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的背景下,同济大学知识产权学科依托学校传统工科优势与国际化优势,近年来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新时代背景和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学校将进一步重视知识产权学科的发展,为上海建设亚太知识产权中心和知识产权强国战略输送国际化高端知识产权人才。

王晓云副司长、张亚宁处长就教学、学制、招生等问题与我院教师进行了深入讨论,对学校承接的项目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在良好开端的基础上,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进一步探索高端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模式,为国际化知识产权人才队伍输送坚实力量。

此后,王晓云副司长一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一带一路”硕士班学生会面,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对学生下一步学习提出要求,学生们汇报了在中国学习的收获。

高端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一直是我院关注的重点,在教学中邀请国际知识产权学者、法官、律师授课,向WIPO和一带一路班的研究生提供参与国际知识产权论坛的平台,在教学中融入中国元素是我院办学特色,目的是使国际学生在中国既学到中国的知识产权制度,又将中国知识产权经验推广全球,从而为中国参与国际知识产权规则制订提供了发展空间。此外,我院已取得知识产权交叉学科博士点,将于2019年开始招生。

王晓云副司长、张亚宁处长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国家知识产权局国际司一行同我院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