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新生周专题活动——新生党员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7-09-18        浏览次数:310

       为响应学校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时作为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研究生迎新活动的重要一环,914日,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在综合楼1005室开展了2017级研究生新生党员第一课学习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姜南老师围绕“国家层面主要形势”、“学校层面重点工作”和“学院层面基层党建”三个方面做了专题党课报告,全体全日制新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并对此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探讨。

  

       在党课上,姜南副书记分别对国家、学校和学院层面的党建工作进行了逐一阐述。在国家层面上,姜南老师讲述了十八大以来的反腐成绩,指出国家反腐工作的“高层亲自推动”、“密集出拳”及“群众参与”的特点。另外,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坚持以“四个服务”为目标、以“四个自信”为基础、以“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为座右铭。姜南老师列举了她读书时的“出国热”现象、中外发展情况对比及中国近年来快速发展的例子,指出“四个自信”是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坚实基础,我们应该有这样的自信;在学校层面,姜南老师指出同济大学的“双一流”建设正处于爬坡过坎的阶段,需要我们共同努力推动,并结合中央第十四巡视组专项巡视所指出的一些情况,强调要重视立德树人和意识形态工作;在学院层面,姜南老师提出加强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要求,通过“明确党费交纳日”,“加强党员集体学习”、“制定三会一课年度计划和总结”、“组织生活五部曲”等具体措施帮助落实党建工作,培养党员们的组织观念。  

       姜南副书记从理论和实践全方位地为全体新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带来了行动指南,为其在新环境下党员素质和党性修养的提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