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服务社会
发布时间:2017-11-29        浏览次数:307

2017年10月开始,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博士生李昕、宋健带领其他硕士研究生共十人,利用自己的学业专长,帮助上海浦东光明中医医院开展“知识产权试点单位建设”,宋晓亭教授为该团队提供辅导和支持。

我院硕博士研究生坚持学术研究与社会服务相结合,以上海浦东光明中医院为切入点,通过举办培训、座谈讨论等方式解决实际问题,帮助医疗机构开展对知识产权制度的建设和运用工作,包括制度建设、人才培养、知识产权与科研管理相结合等,提出了“知识产权建设与医院优势学科建设相结合”、“知识产权建设与名老中医经验传承工作室相结合”以及“知识产权建设与院内制剂建设相结合”等发展思路持续关注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问题,为我国医药知识产权理论和实践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海浦东新区是“国家中医药发展综合改革试验区”,近年来,国务院先后颁发了《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中医药健康服务业发展规划》,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也颁发了《中医药发展“十三五”规划》、《关于浦东新区成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的通知》,上海已经成为全国中医药事业发展的热土。

【来源】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