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学工
发布时间:2018-01-25        浏览次数:268

       11月30日,来访同济大学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总干事费朗西斯·高锐(Francis  Gurry)博士,从同济大学校务委员会主任杨贤金手中接过大红聘书,受聘成为同济大学荣誉教授。高锐博士表示,很荣幸能成为中国同济大学的一员。

DSC_4898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副总干事王彬颖,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知识产权学院执行院长Sherif  Saadallah,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主任陈宏兵、副主任吕国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礼宾官Omar  Katbi,上海市副市长赵雯,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吕国强等出席聘任仪式,会议由同济大学副校长江波主持。

DSC_4873

       据介绍,高锐博士1985年至2008年期间在世界知识产权局秘书处担任多个要职,自2008年10月以来担任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他持有墨尔本大学法学学士学位、法学硕士学位和剑桥大学的博士学位,在知识产权领域具有深厚造诣,为世界知识产权事业和促进各国知识产权合作作出了卓越贡献。  

       杨贤金在致辞中说,邀请高锐博士加入到同济大学法学院大家庭中来,指导工作,相信将极大促进同济知识产权及法学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近年来,知识产权正在成为各国增强国家经济、科技实力和国际竞争力、维护本国利益和经济安全的战略资源。同济大学已经把“知识产权”作为学校人文社会学科发展的重点和特色学科,希望高锐博士能为同济知识产权和法学学科建设发展提供指导、帮助与支持。

DSC_4959

       高锐博士为同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师生作了题为“知识产权与经济发展”的精彩演讲。他说,知识产权涉及的领域越来越广泛,知识产权已从过去经济系统的外围,前移到了经济系统的核心,其地位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显得更为重要。知识产权的快速发展,受两大因素推动:一是知识经济的发展,知识在经济生产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二是经济的全球化。他指出,知识产权的学科也在同时发生着变化,希望大学多开展时政研究,为政策制定者提供重要决策参考。

       讲演结束后,高锐先生还与同济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师生展开了互动交流。


DSC_4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