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发布时间:2018-05-04        浏览次数:467

2018425日晚,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与信仰对话”专题讲座在衷和楼1004室举行,学院邀请了我校十九大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劲教授做讲座,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建昌老师主持本次讲座,国知院部分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张老师首先与同学们分享了邓小平一生中的“三落三起”的故事以及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始人刘志丹与习仲勋的战斗情谊,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他们具备的坚定人生信仰,以及在困境时对党和国家矢志不渝的信念。此外,张老师还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的重要讲话激励同学们: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青年学子一定要把理想定在中国梦上,只有如此,才能为国家和民族担当大任。

张劲老师通过叙事的手法形象地告诉同学们信仰的重要力量,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张老师寄语同学们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并以此作为激励自己迎接挑战、百折不挠、克服困难的精神支柱和强大力量。同济学子应该坚定自己的信仰,与信仰对话,坚守信仰,脚踏实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