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03        浏览次数:490

2018年12月29日,为进一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扩大会议,学院党总支委员和各支部支委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学校2018年第一巡查组组长、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金福安,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研究生总支书记唐育虹老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研究生景观党支部副书记彭茜同学作为嘉宾介绍有关基层党建工作经验。

作为2018年教育部评选的“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学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研究生景观党支部在组织建设规范性、活动策划创意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支部副书记彭茜同学介绍了该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及支部活动策划、活动开展和支部荣誉等经验和成果。秉承传承、发展、创新的理念,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研究生景观党支部开展了一系列以校园文化、社会实践、红色党建、乡村振兴等为主题的活动,将支部建设与服务学生、服务社会结合起来,取得了良好成效。随后,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研究生总支书记唐育虹老师进一步总结了本院党支部建设经验,唐育虹老师提出的以党建项目为载体、以支部建设重传承为思路、以培养高素质支部委员为纽带、全面推动支部建设和管理的思路。

同济大学党委2018年第一巡查组组长、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金福安同志做了关于规范党组织建设的讲座。金福安介绍,为了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规范基层党的建设,学校加强了对基层组织巡视工作,巡视组全面检查相关二级学院党委的组织建设、思想政治、意识形态、从严治党等等工作,并特别重视支部生活开展情况和学生党员入党材料的规范性,提醒各基层党支部要进一步规范管理。

最后,会议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就学院发展和学院领导征求了大家的意见。与会人员分别就学院未来发展方向、学院人事组织管理、规范支部组织建设和更好利用学院资源服务师生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思考。

本次会议是学习学校先进党支部建设经验、查摆学院党建工作存在的不足,并为2019年党建工作做出重要安排的会议。新的一年,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将进一步从严治党、规范管理,创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支部,使广大党员和基层组织在学院发展中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