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校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12        浏览次数:529

为增进全国知识产权青年学子的相互交流,吸引更多优秀学子投身于中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近日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校顺利举行,通过自主申报和层层遴选,共有来自全国47所高校的50名学员参加。

7月5日下午,50名暑期学校学员聆听“WIPO-同济系列报告会”。本次汇报会邀请了来自包括哈佛大学William Fisher教授、哥本哈根大学Sven J.R. Bostyn副教授和欧洲管理技术学院Stefan Wagner教授,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场知识产权国际交流盛宴,深入交流国际视阈下知识产权学术前沿问题。


暑期学校学员们聆听WIPO-同济系列报告会


7月6日上午,暑期学校举行开营仪式。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党委书记宋晓亭教授致欢迎词,向营员们表达热烈欢迎与亲切问候。副院长(主持工作)于馨淼副教授向学员们介绍了学院建设情况。学院教师代表党建伟副教授介绍了知识产权交叉学科的背景和相关知识,刘夏助理教授结合学员们的专业背景,分享了知识产权研究的方向和心得。学员们以云游览的方式参观了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


学院党委书记宋晓亭教授


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于馨淼副教授


7月7日上午,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举行师生见面会,学院各位老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教学领域与科研经历,气氛热烈,各位导师就学员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下午,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博士生导师、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兼职教授李明德先生以“知识产权法导论”为主题,向学员们介绍了知识产权基础理论和学术前沿。学院助理教授王玉凯以“国际知识产权规则的演变趋势与中国应对”为主题介绍了国际规则在知识产权实践与研究中的重要意义。


李明德教授“知识产权法导论”主题讲座


王玉凯助理教授“国际知识产权规则的演变趋势与中国应对”主题讲座


7月8日,暑期学校进行了闭营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旻从多个维度与大家分享了选择上海、选择同济、选择国知的理由。学院副院长姜南副教授为暑期学校致闭幕词,充分肯定各位学员们在暑期学校中的精彩表现,期待明年能与大家在学院相会。同时表示欢迎更多有志青年来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就读,成为我国优秀的知识产权人才。2022年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校顺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