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基地连续9年被评为优秀
发布时间:2019-06-13        浏览次数:400

5月29日,2019年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基地研讨班在江苏苏州工业园区开班。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廖涛,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支苏平、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主任孙玮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国19个省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和26家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基地的11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班。

研讨班上,廖涛总结了2018年培训基地工作主要进展,部署了下一阶段的主要任务。孙玮代表国家知识产权局宣读了2018年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基地工作考核结果。同济大学等8家单位被评为年度优秀单位。这是同济大学基地自成立以来连续9年在年度考核(总结)被评为优秀。

依托同济大学的国家知识产权培训(上海)基地成立于2010年7月。同济大学一直非常重视培训基地的工作开展,近年来受国知局委托开展“高层次人才知识产权法律培训班”、“五国专利局专利审查员培训班”、“一带一路国家知识产权培训班”等重要培训项目,并接受广东、福建等省知识产权局委托举办厅局级领导干部知识产权研修班,受到广泛好评。近年来,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上海市知识产权局的大力指导下,同济大学进一步明确思路、积极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进一步加大对知识产权人才的培训力度,依托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的WIPO和一带一路班的优秀师资,每年承接国家知识产权局、地方知识产权局培训任务多期,培训学员达1000人以上,为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与此同时,依托基地,我校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国际交流合作和国际研讨会,在国际化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方面探索和积累了丰富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