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许春明教授受聘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外聘法律顾问并作“知产名家大讲堂”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29        浏览次数:228

12月28日上午,上海市知识产权局举行外聘法律顾问聘任仪式暨知产名家大讲堂。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芮文彪出席活动并讲话。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余晨主持聘任仪式并宣读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外聘法律顾问的通知。

芮文彪局长为四位新聘法律顾问颁发聘书,并代表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向受聘法律顾问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专家学者一直以来对上海知识产权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芮文彪指出,全局系统要充分认识法治政府建设重要意义,按照法治政府建设要求,持续深入推进依法行政。要树立法治思维,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治理能力和水平。积极推行政府法律顾问制度,是全面加强依法行政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要在局重要法律问题研究、重大行政决策、重大疑难案件讨论等工作中,充分发挥外聘法律顾问作用,形成法治政府建设的强大工作合力。

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许春明教授受聘为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外聘法律顾问,并以“数据知识产权保护基础问题探讨”为题进行了“知产名家大讲堂”专题授课。许春明教授就数据赋权必要性、数据保护模式、数据法律界定、数据保护要件、数据权利属性、数据权利内容以及数据登记效力等基础问题进行了讲解。

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局机关全体公务员、下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共计70余人参加聘任仪式并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