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举办第十三期博士生沙龙
发布时间:2021-10-26        浏览次数:91

为活跃学院学术氛围,进一步增进博士间的沟通和交流,10月26日中午,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在衷和楼1003A举办博士生沙龙(第十三期)。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旻、博士生导师毛昊教授、辅导员韩越出席博士生沙龙。我院20余名硕博士生参加了沙龙活动。

本次博士生沙龙邀请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博士二年级学生蒋启蒙,从如何做研究、做了哪些研究以及获得的启示等方面分享了宝贵经验,并对博士生存在的科研困惑进行解答。博士新生杜梅结合管理学中的中介、调节等模型与大家进行探讨。最后,毛昊老师总结了博士沙龙的活动意义,并针对知识产权交叉学科的研究提供了一些可行的思路。博士生学术沙龙以分享加午餐会的形式举行,同学们在轻松的环境下探讨了学术问题。

本次沙龙反响良好。参与沙龙的学生表示,沙龙活动加强了博士之间的分享与合作,通过了解彼此的科研问题,相互交流与思想碰撞中,提出一系列的针对性解决措施,激发科研和合作热情,推进学科间的交叉与融合,希望类似的活动常办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