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WIPO仲裁与调解中心专家讲授国际私法专业课程
发布时间:2022-06-19        浏览次数:134

2022年6月16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仲裁与调解中心专家Margarita Kato女士为我院学生举行了国际私法课程专业讲座,讲座题为“通过调解和仲裁解决知识产权和技术争议”。Kato女士结合专门管理WIPO知识产权仲裁与调解案件的丰富经验,介绍了WIPO提供的知识产权仲裁与调解服务。基于替代性纠纷解决机制(ADR)的优势与特点,讲座分析了WIPO相关程序的适用范围、提交方式、法律适用、程序事项等多方面专业问题。讲座尾声时,我院学生向演讲人进行了多项提问,Kato女士一一做了详细解答。

该讲座为WIPO-同济知识产权法硕士项目课程专业讲座,开设于“国际私法与知识产权”课程并面向本学院所有学生开放,课程协调教师杨鸿副教授主持了讲座,课程学员及本学院其他博士、硕士研究生近30人参与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