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联合内蒙古自治区知识产权局召开知识产权保护国际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0-20        浏览次数:65

2021年10月19日,内蒙古自治区知识产权局与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联合召开知识产权保护国际交流研讨会,提升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水平与国际规则运用能力。内蒙古自治区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吕金华出席,各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负责人,区内各高校、科研组织、外资企业、进出口型企业、行业协会、知识产权代理机构、服务机构等参加会议。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党委书记宋晓亭教授、蒋莉副教授参加发表演讲。

宋晓亭教授深入分析了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战略意义,围绕打假与反打假、地理标志保护、新冠专利、传统知识产权等国际知识产权保护中热点和难点问题,提出要重视知识产权国际保护,促进科技向创新方向转变,提高国际竞争力。

蒋莉副教授介绍了基因编辑技术专利之争和中美有关药品专利特殊规定,提出对生物医药知识产权进行国际保护,是知识和技术交流日趋国际化的客观需要,应当充分研究了解知识产权保护国际规则,利用规则占据有利的市场地位。

随后,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知识产权负责人徐立群女士介绍了伊利集团国内外商标品牌战略。与会学者就海关知识产权保护、PCT国际专利申请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

本次联合举办研讨会是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知识产权人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支持地方知识产权工作的又一具体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