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知院师生代表团赴WIPO访学
发布时间:2023-12-06        浏览次数:165

近日,应WIPO学院邀请,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旻、副院长姜南率师生代表团一行19人赴瑞士日内瓦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总部参加第十九届WIPO-WTO知识产权教师学术研论会。WIPO学院教育项目负责人Martha Chikowore女士对国知院代表团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为学生们安排了为期一天精彩纷呈的Youth Engagement专场交流活动。期间,代表团看望在WIPO工作的五位校友并亲切座谈交流。

国知院师生与来自产权组织和世贸组织官员的顶尖专家学习研讨知识产权与发展、公共卫生、公共政策和新兴技术等领域的交叉点。此次研讨会为我院师生进一步了解世界各国知识产权前沿动态提供了良好的窗口,可以更多地了解国际最新知识产权前沿问题、各国经验和挑战,并更多地了解知识产权教学和研究的最新趋势和方法。

在专场交流活动中,来自WIPO青年专家计划的三位青年专家Mohsin Ali、Charlene Musiza和Jorge Mar Corral对WIPO青年专家计划(Young Experts Program)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分享了加入此计划的原因、感受、未来职业规划等内容。其中Mohsin Ali先生为我院2022届毕业生。来自WIPO研究基金计划(Fellowship Program)的 Sabrina Herzog、Myles Rogerson、Na Yi Kim等研究员分别为我院师生介绍了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在减少碳排放和促进绿色能源技术实施、推动全球知识产权与竞争法发展、促进全球尊重知识产权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进展。

此外,来自WIPO资深人力资源专家Raluca Maxim女士为我院师生详细介绍了WIPO面向青年人的招聘计划和具体要求,并鼓励同济青年学生今后能加入WIPO工作。

同学们通过这次学术访学,加深了对WIPO和国际知识产权问题的认识,也加深了对知识产权相关实践知识的了解。WIPO总部实习和参访交流是学院培养涉外知识产权人才的重要环节,截止目前学院已派出赴WIPO实习7人次和交流30人次,在WIPO总部工作校友5人。


媒体报道链接:https://sghexport.shobserver.com/html/baijiahao/2023/12/07/11988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