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得第十届全国版权征文特等奖、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
发布时间:2018-10-26        浏览次数:294

1021日,由国家版权局主办、中国人民大学国家版权贸易基地和中国人民大学创意产业技术研究院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颁奖仪式在苏州举行。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司长于慈珂、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于国民、中国人民大学创意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彭翊、中国人民大学国家版权贸易基地主任白连永、江苏省版权协会会长傅杰三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来自全国高校的近300名师生代表出席颁奖仪式。

本届征文活动共收到参赛论文1496篇,其中本科生组1168篇,研究生组328篇。经过评审,最终产生特等奖论文3篇,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一等奖论文各10篇、二等奖论文各20篇、三等奖论文各30篇。

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非常重视此次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设置专门征文平台,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本次征文中我院研究生臧佳兴的《论非演绎类同人作品所涉“借鉴元素”的侵权问题》获得特等奖,全国仅有3此外获得研究生组三等奖2项。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张怀印副教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参赛学生姓名

论文题目

获奖类别

指导教师

臧佳兴

论非演绎类同人作品所涉“借鉴元素”的侵权问题

特等奖

刘晓海

于旭辉

电视直播中电影作品的固定性要求

三等奖

张怀印

王榕榕

区块链证据在著作权案件中的作用

三等奖

张怀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