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全国高校专利申请与运营高级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8-12-21        浏览次数:513

为深入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强国战略,提升专利撰写与申请质量,深化产学研合作,建立健全国家技术转移体系,激发创新主体活力,20181212日至14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国家知识产权培训(上海)基地、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同济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承办的“全国高校专利申请与运营高级研修班”成功举行。

本次研修班邀请了多位知识产权学术界权威专家及知名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部门负责人担任主讲教师,面向高校科研院所教师、科研人员、硕博士、相关行政管理人员以及相关行业从业者等专利申请、管理、运营者,传授专利申请与运营相关知识,获得各界知识产权人士的踊跃报名,最后共有110余人参加本次研修班。本次研修班主要内容包括高校科研院所专利申请质量与提升策略、高校科研人员专利代理沟通中的问题与对策、高校职务技术成果披露及其管理、高校科技成果转移政策与实践、高校专利申请中的常见问题释疑与解答。

1213日上午,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党总支书记、国家知识产权培训(上海)基地主任李建昌在开幕式中致辞,欢迎与会者的到来,并简要介绍了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和培训基地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以及举办本次培训班的目的。

随后,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教授、副院长朱雪忠讲授了“高校职务技术成果披露及其管理”方面的知识和经验,并与学员就一些行业案例进行了热烈探讨。

当日下午,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助理教授常旭华以“高校科技成果转移政策与实践”为主题发表演讲。北京金咨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严业福也以亲身实践经验为素材,生动地分析了“高校科研人员专利代理沟通中的问题与对策”。

1214日上午,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质量监督处处长孙大龙以“高校科研院所专利申请质量与提升策略”为主题,和学员讲授相关知识、分享相关经验。

本次培训班虽时间较短,但内容十分丰富。学员们纷纷表示,感谢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员组织的这次课程,老师授课精彩,学员积极认真,感谢学院提供的平台,希望未来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还能多多举办这样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