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级人民法院张本勇法官作“知识产权刑事保护主要法律问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1-10        浏览次数:398

2019年1月8日,上海高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审判长、国家三级高级法官张本勇来到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给大家带来了以“知识产权刑事保护主要法律问题”为主题的精彩讲座。

张本勇法官从五个方面介绍了知识产权的刑事保护,分别是:中国知识产权刑事规定沿革、中德中美知识产权犯罪立法比较、上海知识产权刑事保护现状、我国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建立知识产权犯罪量刑规范等。张本勇介绍了中国知识产权刑事保护历史及现状,横向对比了中外知识产权刑事犯罪相关立法。立足国内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中存在的问题,从“建立科学规范的犯罪金额认定体系、设立知识产权缓刑适用体系、设立知识产权犯罪罚金刑适用体系”这三个方面提出了建立知识产权犯罪量刑规范的建议。

张本勇法官的演讲层次清楚,逻辑清晰,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在提问环节中,学院师生踊跃和张法官就所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现场氛围活跃。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