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成功举办学“四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0-12-15        浏览次数:167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引导支部学“四史”、知“四史”、明“四史”,切实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2020年12月11日上午在衷和楼1004举办学“四史”知识竞赛。20余名党员同志参加竞赛。

本次竞赛经过几轮小组赛和淘汰赛,最终角逐出六名获胜选手,分别是获得一等奖的李逸凡,获得二等奖的岳浩然和蓝楚迪,获得三等奖的柏杨、王婧洋和赵启暾。

同志们在本次“四史”知识竞赛活动中收获满满,不仅学到了四史知识,还增强了积极性和凝聚力,锤炼了综合素质,展现了作为青年党员的风采。

李逸凡:“四史”贯穿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四史”所积累的丰富经验、所形成的优良传统、所带来的精神激励,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的宝贵财富和精神动力。此次“四史”知识竞赛让我加深了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了解,更坚定了我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的信心!

岳浩然:历史学家吕思勉曾说:“历史者,所以说明社会进化之过程者也。欲知现在,必溯原于既往。明乎既往,即知现在之所以然”。作为一名中国新时代的大学生,积极主动地去学习和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是我们研判世情、国情、党情,科学把握党和国家所处历史方位的前提。现在之所以然明,即事物之真相得。事物之真相得,则应付之术,不待求而自出。此次参加学院举办四史竞赛的过程中,我又学习到了很多新的四史知识,也激发了我以后更多去了解四史知识的动力。

蓝楚迪:全面学习“四史”,使我深刻认识到“四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延续,是落实总书记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恒课题常抓常新要求的具体举措,从而让我们深刻体会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我们党的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以史为镜,进一步检视和校准坐标,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