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博士学术沙龙第三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23        浏览次数:227

知识产权实践对提升学术研究能力、拓宽学术视野意义重大。为帮助我院博士研究生进一步了解知识产权实务工作、开展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术研究,11月23日中午,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举办了第三期博士学术沙龙。学院党委书记宋晓亭、副书记林旻、辅导员韩越以及近30名硕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沙龙。

本次学术沙龙邀请了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博士研究生李文红作为分享嘉宾,重点分享了与知识产权法律服务实践及科创板上市公司中专利信息利用的相关实务知识。分析内容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李文红主要通过案例讲解的方式,论述了如何应对专利侵权诉讼以及如何利用专利情报为企业经营提供决策支撑等系列问题;第二部分,李文红对科创板上市过程中关于公司专利审核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详细剖析,论述了专利在科创板公司上市过程中的重要性。

本次沙龙使博士生进一步了解知识产权实务工作,帮助博士生在今后的科研活动中开展兼具理论与实践的综合性学术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