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名誉教授Dietmar Harhoff先生在上海作知识转移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23        浏览次数:236


20191022日,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创新与竞争研究所所长Dietmar Harhoff教授在同济大学为上海市属高校科技转移相关教师、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全体师生等作了题为《知识转移:让世界更美好》的学术报告。Dietmar Harhoff教授凭借对科技创新和知识转移问题的理论研究与实践积累,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知识转移的不同模式与实践问题,对基础知识与应用型知识的辩证关系和市场发展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在场听众对报告表现出浓厚兴趣并与Dietmar Harhoff教授进行了深入对话交流,促进了与会人员对知识转移市场,改变社会经济的认识。

报告前,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方守恩教授代表同济大学授予Dietmar Harhoff先生为同济大学名誉教授。Dietmar Harhoff教授表示诚挚感谢并高度赞扬同济大学的知识产权学科发展,回顾了其所在的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创新与竞争法研究所与同济大学的密切合作与积极成果,对双方未来的交流与发展充满期待。



Dietmar Harhoff 教授系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创新与竞争研究所所长,慕尼黑大学名誉教授,德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同时,他担任德国颠覆式创新促进局筹委员会主席,马普学会技术转移高级顾问,德国技术转移优秀项目评审委员会成员。曾任欧洲专利局经济与科学委员会主席,欧洲知识产权政策协会主席,欧盟反垄断经济学家组成员,德国联邦政府研发与创新政策专家委员会主席。Dietmar Harhoff 教授研究领域涉及知识产权、企业创新战略、计量经济学、产业政策等,在国际学界享有盛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