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暑期学校招生
发布时间:2020-06-22        浏览次数:472

一、学院简介

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是我国唯一一所与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合作的学院,也是我国第一个开设知识产权交叉学科博士点的学院。本次暑期学校旨在以同济知识产权为特色,吸引和促进青年学生与知识产权专家之间的互动交流,加强各高校优秀在校学生对同济大学知识产权学科和学院国际交流学习方面的了解,提升同济知识产权学科服务社会的能力。

学院拥有国际化的教学团队,采取国际化教学模式,中国学生和外国留学生同堂授课,共同研讨,让学生不出国门即可享受国际一流的知识产权教育。学院以培养社会所需的高层次、复合型的知识产权法律和管理人才为己任,不断在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国际交流等方面加大投入,努力打造中国高端的知识产权培养基地。欢迎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子参加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暑期学校。

二、申请专业

法学硕士

三、招收对象

(1)国内大陆高校2021年应届本科毕业生;

(2)达到或接近所在高校推荐免试生要求;

(3)有志于从事科学研究工作,有较强的科研潜力;

(4)英语水平良好,同时掌握一定水平德语或意大利语的申请人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5)遵守学术道德规范;

(6)鼓励生命科学、材料科学、机械工程、物理科学等跨学科优秀学生报名本次暑期学校。

四、活动内容

五、申请时间、方式

1.申请时间

即日~6月25日15:00(以收到报名材料为准)

2. 申请方式

申请者点击链接在线报名:https://yjszs.tongji.edu.cn/,填写推免预报名系统,同时提交第六项所述的材料电子版。截止时间为2020年6月25日15:00前,逾期不再接受报名。

六、申请材料

(1)《同济大学优秀学生暑期学校报名表》

(2)本科期间成绩单(由学校教务处盖章) 与总评成绩排名证明;

(3)外语水平证明(如: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托福成绩或GRE/GMAT成绩等);

(4)专家书面推荐信一式两份(如有);

(5)其他材料(如:发表论文、专利,获奖或资格证书等)。

七、优秀学员评选办法

我院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遵守同济大学相关规定的基础上,严格优秀学员的评选程序和评选标准,根据学校规定的评选标准,成立由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教授组成的评优小组,由评优小组集体打分,评选暑期学校优秀学员。考核成绩满分为350分,其中专业知识运用能力 250分计,包括专业基础能力、培养潜力、分析和语言能力、综合素质、本科成绩及科研业绩等;外语运用能力100分计,包括对外语的掌握和运用能力,听力与口头表达部分。

暑期学校活动结束后五个工作日内,在学院网站(https://sicip.tongji.edu.cn/)公布优秀学员名单。

八、优秀学员政策

1. 优秀学员获得母校2021年推荐免试资格,并申请我院为攻读研究生单位的,学院将根据接收规模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额满为止。

2. 对未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学员,参加2021年的全国研究生统一考试并以第一志愿报考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达到规定的复试基本要求,参加复试后,可获得优先录取资格。

如教育部2021年招收推免生的办法有所调整,以教育部政策为准。

九、咨询方式

联系人:韩老师      

电话:021-65983276

邮箱:eaststar20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