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团课 | 国知学子致敬最美同济逆行者
发布时间:2020-03-19        浏览次数:886

2020年2月25日,校团委组织开展“凝聚青春正能量,众志成城抗疫情”特别主题云团课,随我校附属东方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走进了解方舱医院,学院团委积极响应,组织学院全体同学参与特别主题云团课,国知院同学们认真聆听,交流感想,深受触动。

2019级团支部的思想交流

葛帅

今天下午,我响应学院号召观看了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支援武汉的视频,感受颇深。当医护人员带我们走进方舱医院的入口时,我就感觉到白衣天使们的伟大。方舱医院的条件比较简陋,病房还分好多区,病床有的是上下铺,有的就是一张很简陋的铁床,方舱医院的基础设施虽然简陋,但也基本齐全,里面有图书角,心愿树,饮水机,充电宝等。最让人有感触的是医务人员以及患者们苦中作乐的精神,即使身处非常时期,过着简单而又艰苦的日子,但方舱医院的医务人员和患者们仍然苦中作乐,不忘加强身体锻炼,通过网络与外界保持联系,保持一个健康开朗的心态,我看后深有感触。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陈亮

医护人员的重要性就在于,当大家正在黑夜里经历漫长的等待,绝望和彷徨的时候,他们就像打进了一束光,让人们燃起了对明日未来的憧憬和信心,消弭了对生命未知的黯然恐惧。现在的我们,正处于抗疫战争的关键时期与黎时期,幸运而感动的是,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越来越明亮的光亮照进这黑夜,带来我们信心和希望。我们也始终相信,相信这大片的光亮将救赎这人间漆黑的疫情,融化冬雪裁剪的口罩,也更相信,只要我们满怀信心,春天必将到来!


周嘉怡

今天下午,我观看了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支援武汉的现场直播。这次直播的地点在方舱医院,在直播中我看到白衣天使们在辛苦地工作,通过他们的努力,许多患者已经成功得到救治。在方舱内,医生专家全天候,护士24年时无微不至地照顾,方舱的伙食每餐两荤两素,水果,牛奶,酸奶,零食都有。这一切都是为了给病人得到最好的保障。我感受到了国家的伟大,感受到了人民群众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力量。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下,疫情很快能被完全克服,我们都能早日走出家园,去拥抱美好的生活。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能做的就是响应国家的号召,不随意出门,不聚餐,不去人多的公共场所,保证自己的安全,不给国家添乱就是对祖国最大的支持。我也衷心希望我们能早日战胜疫情,重返书声朗朗的美丽校园。中国加油!

2018级团支部的思想交流

王小宇

武汉疫情暴发以来,全国人民的心都被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牵动着,心中紧张、焦虑与感动交织。今天下午,在学院的组织下我观看了线上直播团课,这次团课的主题是战疫,带我走进了同济最美逆行者的生活,了解了方舱医院的日常情况。“方舱医院”曾是武汉的文化地标建筑,从半个月前开始,成为了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应急救援队抗击疫情的新阵地。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的上百名医务党员率先垂范、踊跃报名奔赴一线,在时间紧迫,任务艰巨的情况下,迅速完成了设备采购、测试部署以及救援系统的建设。医疗队在党支部的带领下,不惧艰险、勇挑重担,迅速打开方舱医院的工作局面,为稳定社会、稳定民心做出了贡献。看着他们疲惫的身影,心中除了感动还是感动。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夜以继日,不眠不休,他们拼尽全力,与病毒较量,为生命站岗。这些白衣逆行者的影子,定是庚年最美的影子。


顾家琪

2020年的年初于中国而言是一个不那么美好的开端。然而在这场不那么美好的疫情里,却涌现出了许多闪闪发光的灵魂,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逆行者。他们戴上口罩,穿上厚重的防护服,义无反顾地穿梭在病情危重的一线;他们剪去秀发,告别家人,勇敢地肩负起救死扶伤的重担。脸庞上的勒痕是他们的勋章,额上的汗珠是他们的荣耀。当他们在直播过程中叙述与家人的分别时情不自禁落下的眼泪,让人在心酸的同时又感到由衷的敬佩。此外,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院长还为我们介绍了赴武汉应急医疗队的基本情况。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医疗队快速响应,几日内完成设备采购、测试部署及救援系统的搭建实现数据共享,为安全高效的治疗提供保障。前往一线的医护人员中,有不少是90后的新生代年轻人,他们为我国医疗事业注入了新鲜血液,也让我们看到了青年人应有的担当。作为同济学子,我为他们感到骄傲。在这个格外寂静的寒冬里,在我们足不出户的这段时光里,我们决不能忘记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冒着生命的危险,付出成倍的艰辛,只为帮助大众争取一个阳光普照的春天。


郭思静

感谢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他们是这个春节中最动人的风景,也是迎战疫情中最坚实的力量。正是他们的无畏付出与坚守,才有了我们当下平静安稳的生活。方舱医院里面井然有序的环境,让我一直悬着的心落到了地面上。“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每一个奋斗在一线的人都是英雄。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接2020年的明媚春光。

2017级团支部的思想交流

李曼华

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只能为你们“云加油”,盼你们早日平安归来!因为有无数像你们一样的白衣使者守护着我们的生命和安全,战疫终将取得胜利。希望在前线的医生能早日结束战斗,和全中国人民一起拥抱温暖的春天!


杨婧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这一群医疗工作者却逆行冲到前方,用普通人的身躯和不普通的意志为我们筑起铜墙铁壁,护我们安康。在佩服和感谢的同时,我也惭愧自己尚未能利用所学贡献一份力量。这次特殊时期特殊的云团课激发了我们广大学子以这些在一线抗击疫情的青年同学老师为榜样的决心。希望将来有一天,我也可以像你们一样用青年人的方式和力量服务群众。最后,再次致敬白衣天使,白衣战士,期待战胜疫情的那一天,期待你们平安归来,感谢!


王文洁

面对疫情,医务工作者就像走向火海的消防员一样,让人钦佩,不计较报酬,响应国家号召,走向抗击病毒的第一线。现在,抗“疫”工作来到了关键阶段,打赢这场疫情战役不仅需要“白衣天使“们的艰苦斗争,更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做好自身的防护,尽量宅在家,少去或者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听从医生的建议,守护自己的健康,让我们一起迎接胜利的到来。护人员夜以继日,不眠不休,他们拼尽全力,与病毒较量,为生命站岗。这些白衣逆行者的影子,定是庚年最美的影子。